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据说实名制手机卡不注销导致欠费会影响个人信用,并会被移动公司追索欠款,而这些其实属于不合理规定。就我以前去过的两个欧洲国家而言,都没有这种不合理规定。

       至少对预付费手机卡来说,在使用者未继续缴费的情况下,该卡应在一段时间后自行注销。在这方面,移动公司应该学习国内商业银行对储蓄卡的相关规定。
       在加拿大,实名制手机卡如不使用还是需要注销的,不过可以通过打客服电话的方式很方便地注销——客服会通过电话核实机主信息。而在中国,实名制手机注销,必须本人持有效证件到营业厅办理——而且要是比较大的营业厅,有些小营业厅或不愿或无权办理。可是对那些已经到异地的人而言,通过这种方式注销旧手机卡显然很不方便。
       如果消费者因为此事与移动公司产生纠纷,建议他们向移动通信主管部门及当地消费者协会投诉。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林榕杰

林榕杰

7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历史学博士,独立学者,自由作家。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7篇